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直潭幸守糖祝大家民國100年新年快樂!!!

Happy 2011!!!民國100年新年快樂!!!

今天是1月1日,不僅是台灣的開國紀念日,更是世界性的元旦日,以及世界和平祈禱日。

雖然感覺自己又老了一歲,不過卻用去年一年的光陰換得了更多新朋友。看來跟歲月這神偷交手,直潭阿幸這回可一點都沒吃虧哩 ^_^


♥不吹冷風看煙火,直潭阿幸用爆表祝福力跨年(同場感謝雄獅旅行社)

今天是2010年的最後一天,也是世界香檳日。酒量不錯但卻不太愛酗的直潭阿幸,在冷冽的倒數日,要以誠心來代酒,為每一位購買過及幫助過直潭幸守糖的貴人朋友們祈福。阿幸要動用超強祝福力來跨年,祈願好心人們在新的2011年裡,生活及愛情天天「杏福莓滿」,事業或課業總是「杏運核格」,健康和財運隨時「神茗保柚」!



(上圖轉自人氣部落客Daphne"Daphne's Fresh Look"~)





這一兩年,直潭阿幸身上其實發生了不少影響一生的重大事件,不過所幸每件挑戰最後幾乎都能否極泰來,亦總能遇到熱心的貴人挺身相助。我想,常說好話、多結善緣的好能量,的確能在阿幸的親身體驗後獲得存在的印證。



前陣子,阿幸主動發函邀請雄獅旅行社導遊林小姐吃糖,因為之前常帶爸媽參加雄獅的旅行團,多次都是由和善的林小姐帶團,對她熱忱及親切的服務態度總是留下深刻印象,況且她也常說自己是愛吃的大隻熊(^_^),因此阿幸當然要請林小姐來吃吃看我家的幸守糖。



結果跟林小姐約見面拿糖時,煞是讓阿幸意外,因為我本來只是單純想送糖給她品嚐,沒想到她卻還很客氣地帶了兩份回禮給我,除了一份精緻的沐浴組禮盒,還有一個來自匈牙利的美麗圖騰吊飾。林小姐說,她知道阿幸前陣子經歷不少風雨,這個匈牙利吊飾是她在當地遊玩時帶回的,在地人告知有驅邪避凶的神效,於是她便想把它轉送給我,希望能為我帶來好運。



收到這份心意時,阿幸真的又再一次被感動了(大家如果常會三不五時來阿幸部落格做客的話,應該常會看見阿幸被感動,呵呵)。一方面很意外收到這份有心禮,一方面亦動容林小姐的體貼,也難怪她可以如此勝任這份需要耐心及細心的導遊工作了。



此外,也因為林小姐的關係,阿幸還另外認識了同樣熱忱和善的雄獅集團福委會主委曾先生及委員李先生,透過他們三位不厭其煩的熱心推介及協助,阿幸也獲得了該集團的公司團購訂單,在此衷心感恩他們。亦謝謝人帥心也帥的曾先生,私底下還多幫了阿幸一個忙,甘溫啦 ^_^



今天雖然是寒冷的2010年最後一天,不過在家中裡陪家人跨年的阿幸,回想起近兩個月網路開賣來所碰到的好心人們,心中的溫馨感便徹底地暖化了身體的冰冷(所以我現在可是只穿著一件T恤在PO這篇內心文喔,呵呵)。剩不到一個小時,就要邁入2011了,阿幸祈願這些好心人,永遠都能"杏福莓滿"。當然,如果你是不經意看到阿幸這篇文,那麼同樣也希望將這份祝福力傳遞給你~~



以下跟大家分享雄獅林小姐李先生的部落格,全都值得一看!



    ♥雄獅林小姐部落格: 大隻熊"熊熊部落" (人客啊! 裡頭有許多精彩旅遊行程及圖文~)



    ♥雄獅李先生部落格: "9號公路上的貓" (救人喔! 風景照也拍得太美了吧...)

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感恩一千多位臉書網友為直潭阿幸內心文按讚(同場答謝蘋果日報)

這兩天真是令阿幸充滿驚奇的雙喜日!

前天12月28日,蘋果日報財經版超親切的潘姿吟小姐及超和善的攝影大哥特地過來採訪直潭幸守糖,讓阿幸家有了接受國內第一大報專訪的新奇初體驗; 昨天12月29日,阿幸的驚喜則是意外發現親手所寫的內心文,獲刊在臉書粉絲人數即將突破廿萬的
"閱讀",並獲得一千多位網友們的"讚"~







阿幸一向最佩服及欣賞圖文認真的部落格文及平面報導,而蘋果日報財經版潘姿吟小姐的作品,就是阿幸認定的其中之一,因此這次能受她青睞,獲得免費專題採訪機會,真令阿幸全家開心不已,也很樂於讓潘小姐偕同超專業的攝影大哥,盡情拍攝我們直潭家景以及制糖實景。



在受訪過程中,潘小姐總是保持著和善態度及迷人笑容與阿幸交流,而攝影大哥更是為了拍攝阿幸的照片,一整個人躺在馬路上取景,讓人不禁折服他們兩人對工作的盡責及認真態度,按一千個"讚"都值得~



此外有關臉書"閱讀"上的那篇文章,阿幸很謝謝版主的推選,而且還很有心地製作了一張頗有意境的插畫來搭配,真是讓人覺得感心。此外,也感恩那按"讚"的一千多位網友,還有留下肯定留言及分享的朋友們,感謝你們願意給素昧平生的阿幸這麼動人的鼓勵,在此祝福您每一位 ^_^



對了,有臉書網友提問那篇文章是不是別人捉刀寫的....呵呵,阿幸保證絕對全都是自己親手寫下的內心文~



    ♥請點我: 閱讀->20101229本日閱讀"堅持,是食物最好的提味"





ps今天是12月30日,是香港巨星梅艷芳的逝世紀念日。阿幸永難忘懷梅姑在"胭脂扣"中的細膩演出,拿下金馬獎及香港電影金像獎雙料影后絕對是實至名歸! 也祝她現在在另外一個世界裡,也演繹著健康又自在的角色~

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

♥直潭阿幸的妹妹跳Vogueing獻祝大家聖誕快樂

今天12月25日,是個又冷又濕的聖誕節,窩在家中和親愛的家人與可愛的"妹妹"(阿幸養的流浪喵喵)一起聽聽雨聲、聊聊天(哈,我的確會常跟"妹妹"講話)、吃吃幸守糖,是阿幸自己覺得最溫馨滿足的過節方式了。秀一張"妹妹"在阿幸腿上突然擺出的頑皮樣,大概她也喜歡這種聖誕節過法吧 ^_^



(喵喵喵~"妹妹"跳個Vogueing舞祝各位糖友聖誕快樂喔....)



"妹妹"是直潭阿幸於今年8月11日從「米樂斯樂園」認養的流浪小母喵,把她帶回家完全是意外緣分,因為阿幸那天本來是想到台北市基隆路寵物街那邊,碰碰運氣看看有沒流浪柴犬可以認養(沒辦法,我也難擋可愛帥柴犬的魅力),沒想到到了路口等待紅綠燈時,就看到「米克斯樂園」正巧於那天開張,於是就停車進去瞧瞧。



一進去後,我的目光立刻被一隻全身虎紋的小貓咪給吸引住,不過"他"並不是現在的"妹妹",而是另一隻已被標示受領養的小公貓。原本覺得有點失望,而準備離開時,卻發現另一隻在籠子裡自嗨得很開心的小花貓,那時大家管她叫"小乖",也就是後來的"妹妹"。



「米克斯樂園」的主人Jenny當時告訴阿幸,"妹妹"一出生就沒有媽媽,而且全身皮膚病奄奄一息。義工們將她從路邊救回後,這兩個月期間都在這裡持續醫治疾病,並等待有緣的主人來帶她回家。



不過阿幸看著籠子中的她,發現她總是天真活潑地玩著裡頭的小玩具,完全感受不到她的身體受疾痛所擾,讓我當下被這堅強的小生命所感動。再加上我把她抱出來放在懷裡時,她竟然不像一般貓咪會直覺掙脫,反倒是乖乖靜靜地窩著我,而且時間長達十幾分鐘以上,讓之前也有養貓經驗的阿幸相當詫異。因此,沒幾下光景,阿幸心中就決定要把她帶回家,成為我的"妹妹"了 ^_^



已經快滿六個月的"妹妹",雖然早上不睡覺愛玩會擾人清夢,但是平常其實是真的挺乖的,晚上也會自動跑上床和阿幸睡覺,尤其最近天冷,讓她窩進被窩裡跟我一起睡覺,那股「貓溫」真是太舒服了,呵呵!



下週四也算是"妹妹"的大日子,因為阿幸聽從獸醫意見,要帶她去做健康檢查外加結紮,希望手術中後一切都順利才好~

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直潭阿幸的內心文上了聯合報D4繽紛版

昨天聯合報告知直潭阿幸,我的文章「堅持,是食物最好的提味」將於本日刊登在該報實體報的D4繽紛版,網合新聞網上也會同步刊出網路版~





獲刊的這篇其實是報社濃縮剪輯版,阿幸另於下方提供未動刀版,讓各位糖友瞧瞧阿幸的完整心聲 ^_^



    ♥請點我:堅持,才是食物最好的提味料(完整版原文)

 

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感恩人氣部落客Daphne及其他格主們的幸守糖分享推文

今天12月21日,是世界籃球日。為了忙直潭幸守糖,阿幸也好一陣子荒廢運動,真是太不應該了。也因為進入出貨旺季,最近更堆了一些感謝文沒發,自己都覺得很過意不去,所以趁現在趕緊來貼文謝恩,尤其是人氣部落客Daphne



(上照轉自Daphne的部落格「Daphne's Fresh Book」,感謝她把我們家幸守糖拍得這麼美~)





總瀏覽人數朝三百萬人次邁進的部落格「Daphne's Fresh Book」,是阿幸很喜歡的一個美食生活部落格。從格主Daphne的圖文內容,阿幸完全體悟到她對生活的認真及努力,而這份用心經營自己的意念,也很直接地投射在她部落格中的每篇文章及照片中,並贏得讀者們打自心底地信任及共鳴,也難怪每日參訪人數居高不下。



其實,阿幸一開始是想請Daphne免費試吃我們的幸守糖,沒想到她回應時不但和善親切,竟還告知阿幸她想主動訂購產品,不想佔剛創業的我便宜。當下聽到她這樣說,阿幸真的是超感動,因為我們其實不認識,也沒見過面,但她卻會主動幫陌生的阿幸窩心設想,真的是讓人覺得世間溫情還是到處有的~



部落格圖文產出品質極佳的Daphne,百忙之中幫阿幸寫了一篇評價很中肯的試吃文,最讓阿幸驚訝的是,該文當天刊出沒多久,我竟然就立刻接到一位住在台北大直,人也超客氣的陳小姐來電,告知阿幸是否可以不要透過網路,而直接跑來跟阿幸購買南棗核桃糕及酥心糖。呵呵,可見Daphne部落格文的公信力及動員力有多強 ^_^



    ♥請點我:Daphne's Fresh Book部落格的直潭幸守糖分享文





這些日子以來,也有不少部落客在他們的部落格中,分享他們對於直潭幸守糖的推文,阿幸在此謝謝大家的支持,我把連結一併在以下貼出,歡迎各位糖友點入參閱!如有遺漏,也請格主們見諒,並煩勞告知阿幸補上,感謝感恩!



    ♥請點我:小花貓部落格->分享美食~會說好話的牛軋糖喔~直潭幸守糖



    ♥請點我:Gary的小小天地部落格->讓人幸福的直潭幸守糖

   

    ♥請點我:人生有如一場夢部落格->直潭幸守糖牛軋糖





ps昨天12月20日,是世界人類團結日。真希望南北韓看在這個節日的份上,就別老在彼此張揚嚇唬,進而影響到全世界...

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幸守糖帶幸福到下一站:永和榮光育幼院

週日12月12日天氣晴朗如阿幸心情,興奮的我來到位於新北市永和區的「榮光育幼院」,藉直潭幸守糖為聖誕愛心糖,送給院童們來提早享受過節的氣氛。



(攝於榮光育幼院辦公室,感謝右後一的老師及五位小朋友們願意開心入鏡)





直潭幸守糖甫於十一月上旬開幕時,阿幸曾推出送愛心糖的活動,繼上次送糖到「大同育幼院」後,這回我把幸守糖帶到位於新北市永和區竹林路75巷11號的「榮光育幼院」。一開始,阿幸也是只想把糖果交給社工人員後就離開,不想叨擾到院童們,沒想到他們卻很熱情,不但請老師特地邀請小朋友出來跟阿幸相見歡,還表示願意大方入鏡,讓阿幸留作紀念。



上圖前排中的那個可愛小男生,一出場就超熱情,衝出後一把便握住阿幸的手,讓我既驚喜又窩心。拍照時孩子們也很熱絡,還會不時耍寶,第一張照片還因為大家手舞足蹈得太開心,不小心自擋臉而重拍,呵呵。



由於阿幸比原本預定時間早了點到,為了不耽誤他們的午休時間,阿幸將糖果送給每一位小朋友之後,就先行離開送貨給約定好收貨的主購陳小姐。在前往的途中,阿幸心情持續是非常雀躍的,一方面看到小朋友們被院方照顧得很好,一方面也看到他們自然展露出天真開朗的一面,心中剎時很為他們高興。



而這份喜悅一直延續至我見到首次打照面的陳小姐,她看到我第一句話便說:「你看起來很開心!」呵呵,是的,阿幸的確是那種容易被大小感動逗到開心很久的人~



以下提供「榮光育幼院」的相關聯繫資訊,也期盼各位糖友能撥點心力,一起幫助這群可愛的小朋友們「杏福莓滿」地快樂長大^_^





    ♥請點我:榮光育幼院官網

    ♥請點我:榮光育幼院部落格

    ♥請點我:榮光育幼院臉書





ps今天12月13日,是嚴肅緬懷的南京大屠殺紀念日,也是溫暖心口的世界可可日。聽說最近又要變天了,天冷來時一杯熱可可,超級溫暖的~

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感謝某大醫院惠茹小姐的熱心推薦及揪團

阿幸這週的心情,就像這幾天直潭天空般地晴朗開闊,因為又新認識了一位很棒的好客人,那就是惠茹小姐~



(攝自阿幸快回到直潭家的路上)





在醫院擔任護理工作的惠茹小姐,是阿幸之前在臉書舉辦公司團購試吃活動所認識的。第一次見面時,她的開朗及親切就急速縮短了彼此原本不相識的距離感,讓阿幸當下如沐春風。而她那無以倫比的親切及熱心,更幫阿幸在短短一個下午時間,在醫院裡頭揪到了可觀的團購訂單。此外,惠茹小姐不但主動在此部落格留言告知阿幸合購狀況,也極快速地在她自己的部落格中發文推薦,真的很感謝她。



不過更讓阿幸動容的,是惠茹小姐在她部落格「用愛去經營人生~會得到更多的愛~」中所寫的其他文章,不少文都記錄了她工作上有感而發的點點滴滴,並自然表露她對受照護者的真誠及努力。我十分認同她獲得身心障礙者口腔照護工作第一名時的領獎感言,「愛~就是把對方的需要,看做是自己的責任」,因為阿幸也是一直這般地勵行在人生及工作上~



除了惠茹小姐,阿幸也想另外再感謝一位好客人牡羊寶寶牡羊寶寶是PChome商店街認識的客人,不管是來電或是留言詢問時,每次口氣都十分客氣。更令阿幸感動的是,她會注意到阿幸在服務上的小細節,並總是不吝給予主動肯定及推介,更常會在網路上與阿幸互動。阿幸在此感恩她的有心,也謝謝她的訂購!



呵呵,能夠認識這麼多好客人,心情不想如直潭天空這樣地晴朗也頗難的啊 ^_^



    ♥請點我:惠茹小姐的部落格推文:吃到一顆充滿幸福的糖果





ps今天是台灣憲兵節,祝阿兵哥們當兵安全,時時都有「神茗保柚」!


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直潭幸守糖滿月囉!感謝地圖日記網友推薦

今天12月8日,是世界布朗尼蛋糕日,也是直潭幸守糖在網路上正式開賣的滿月日,謝謝這個月支持並購買幸守糖的每一位客戶,更感恩許多給予正面評價及主動推薦的熱心糖友,阿幸在此向您致上百萬分的謝意,也承諾會更努力做出好甜品來答謝大家~





昨天,有一位地圖日記的新糖友寶貝愛分享傳訊告訴阿幸,她在地圖日記貼了推文,請我去看一下。每一次,阿幸收到客人主動告訴我他們已經自發性地推文時,內心就真的有一股感動,而當他們再跟阿幸說,有體會到幸守糖服務上的細心處時,更是會我深深感覺這股溫暖足以抵抗最近剛來的寒流,因為我這個月以來,碰到的全都是好客人,大家不但願意給阿幸支持鼓勵,更不吝給予正面建議,真的很真心地感念大家!



阿幸這幾天會儘速將這一個月來,糖友們提出的建議及問題加以彙整後,開一篇專文來回答。雖然阿幸私底下都已先在第一時間先個別回覆發問者,不過這些提問及意見其實可以讓其他人做為參考的,所以我會盡快貼出。



現在就請大家來看一下寶貝愛分享的貼文,以及其他買家的真實評價吧~



    ♥請點我:地圖日記寶貝愛分享推文



    ♥請點我:更多真實評價分享





ps昨天12月7日,是世界民航日及世界棉花糖日...好啦,阿幸承認自己老王賣瓜,自認幸守糖比棉花糖好吃又營養 ^_^

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堅持,是食物最好的提味

這年頭,甚麼東西都講求「速成」及「簡便」。


朋友間懶得動手寫信,email加ecard交誼最快速; 學生做報告懶得得到處查資料,上奇摩知識直接發文問人最快速; 新聞台懶得跑新聞,記者整天盯著PTT看鄉民爆料發稿最快速; 就連一些餐廳也是懶得熬大骨,日式拉麵湯頭乾脆用化學香料去仿最快速…


其實,「快速」有時不是一件壞事,因為時間與空間可能因此被濃縮,而使每個人的經濟效益擴張到最大能量。但是,如果因「快速」而催生的「簡便」,讓大家的生活品質及賞味能力也逐日減半,那麼或許得放慢腳步,體驗一下非「簡便」所帶來的原始感動


最近有一個以超省時料理為主軸的日本綜藝節目頗為熱門,每集節目中都會邀請許多日本諧星及通告藝人們,表現或競逐他們各自拿手的超省時快餐絕招。有人可以很誇張地在廿分鐘內,做好五道很費工的西餐,更有人可以超驚人地在一分鐘內,完成一道不簡單的文字丼飯。


直潭阿幸初看該節目時,的確覺得真有娛樂人的綜藝梗,有些妙方似乎還真的有那麼點可行性。但是看了一段時間之後,卻深刻地覺悟到,原來節目中以超短時做出的一些名菜,其調味方式多是以添加本身含有化學香料的零食來仿效味道,讓吃的人在味蕾感官上形成誤判而認同這虛擬美味,但實際上卻因為求快速簡便,而把許多有害物質吃進肚去


前陣子,出生在牛軋糖製糖世家的直潭阿幸,為了讓手藝精益求精,於是便報名上了一堂某師傅傳授的牛軋糖製作班,與一群婆婆媽媽一起習藝。不知道是不是師奶們的熱情發問惹毛了不算太熱絡的師傅,那師傅突然丟出一句讓阿幸相當震驚的話,「市面上所有牛軋糖的味道都是加香料來的啦!」


之後他的舉動更讓阿幸驚訝,因為課程所教的牛奶牛軋糖,是用人工鮮奶膏去做出重奶味,而乳酪牛軋糖中加的重乳酪膏,更是完全不含乳酪成分的化學香料…


說實話,這堂課雖然令直潭阿幸很沮喪,一方面沮喪消費者的口味看似被寵壞,實際上卻是被破壞,另一方面也沮喪師傅似乎一竿子打翻了一船人。但阿幸卻也因此回憶起古早前就聽到的一句話,那就是「堅持,是食物最好的提味」。


從小,直潭阿幸就是看著爸媽每天辛苦在製糖工廠中製作純奶素的牛軋糖,養活一家子人。這一路忙來廿年,我從沒看過爸媽為了要迎合許多客人的重口味,而私自加入坊間常用的乳化劑、人工香料等一堆偽提味成分,來博得當下業績。但是,他們也不會一意孤行,只求健康有益不重顧客口感,總還是會想辦法把好味道提出來


小時候的阿幸很納悶,曾傻問爸爸說,這好味道是怎麼來的,當時他所說的,便是這句「堅持,才是食物最好的提味料」,而這當然也是阿幸目前製作「直潭幸守糖」所遵循的座右銘。


爸爸說,雞蛋是常見的過敏原,因此我們家的牛軋糖中不加蛋,「堅持」改加入成本較高的植物性乳清蛋白來提味; 「堅持」選擇略帶汁不乾澀的蔓越莓當作其中一款牛軋糖的內餡,其微甜釋酸的口感,可把奶味提出來; 「堅持」藉核桃本身的優異油脂,咀嚼後化作提味功能,引出牛軋糖的醇淨奶味; 「堅持」用時間去費工手作日漸失傳的千層酥心糖……


爸爸的好多堅持及秘訣,看似有點龜毛,但卻也沒讓我們全家還有客人們,把有害物質誤當成美味而吃下肚。
在現今這個凡事講求速成及簡便的社會,「堅持」有時或許會被人覺得不切實際,甚至被說為食古不化,不過,如果「堅持」可以利己,又能益人,何樂不為呢


就像朋友間堅持一下,手寫賀卡更能傳遞最真實的情感; 學生堅持一下,靠自己努力找資料,更能享受最終成就樂趣; 新聞台堅持一下,少抄點補教人生,更能多深入挖掘點感動人心的好人好事; 餐廳堅持一下,少加點化學原料,更能對得起信任你手藝而花錢的客人們。


當然,身為客人的你我,更應該要有所「堅持」,堅持不讓偽美味稀釋我們最初的口感,堅持只吃天然提味的好食物,不然也許有一天,想要享受最單純的自然美味,或許也會變成是一件難事。

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安心好甜品!我們家主動送檢國際SGS食品檢驗合格~

彼岸爆發三聚氫胺重大社會事故時,我們家第一時間便主動自費申請國際SGS食品檢驗,證明我們使用的原料絕對是經得起考驗的好貨 ^_^





阿幸其實很開心從小生長在一個相當純樸誠懇的家庭裡,或許爸媽不會為了賺錢,而以重口味來虛增糖果的美味度,但是這卻變成我們家一直以來為人處事的幸守諾言,也因此讓我們家結交了很多由商變友的老客人。



所以囉,阿幸也會傳承爸媽的良善好意,繼續製作無防腐劑、乳化劑、固化劑、起雲劑、塑化劑、人工香料、人工色素、酥油、反式脂肪、三聚氫胺的幸守糖跟大家分享,期盼各位糖友感受到我們家的真心誠意~





ps今天12月4日,是世界餅乾日。阿幸的表姑有賣幾款好吃又營養的餅乾,週末來去跟她拿來吃^_^


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十二月最新活動: 邀請公司行號免費試吃直潭幸守糖 (活動已結束)

直潭阿幸要送給辛苦忙碌一整年的福委會及上班族們一個年終打氣禮囉!只要公司機關團體的員工總人數超過50人(含),阿幸將免費招待各位試吃我家所有的好糖,讓大家年終考績業績通通"杏運核格/幸運合格"!





感謝各位糖友參與直潭幸守糖十一月份開幕送三心的活動,十二月份再接再厲,推出公司行號免費試吃活動。50人即可等著阿幸送糖到貴公司,讓各位開心品嘗。煩請台灣本島各縣市公司福委會及熱心同仁們盡速以下列方式與我們聯繫,阿幸必定使命必達 ^_^



1.客服專線 0920-135-403 / 0939-418-118 (週一至週日早上9:30-晚上10:00)

2.Email:chitan.wishcandy@gmail.com

3.MSN:請加入chitan.wishcandy@gmail.com

4.Skype:chitan-wishcandy

5.傳真:(02)2222-0252

6.臉書活動報名網頁:http://www.facebook.com/chitan.wishcandy#!/event.php?eid=165435700162182



    ♥請點我:直潭幸守糖真實評價參考

   

    ♥請點我:直潭幸守糖開運口味介紹





ps今天12月2日,是世界廢除奴隸制日,阿幸衷心希望真有那一天,人們完全忘記奴隸這個詞的意義與用法....